Sunday, September 24, 2006

圍城

最近返工做到抽筋,日日做到無停手,弊在生意唔係好,呢個Q能可都係麻麻哋,所以唔好怪我唔寫啦,我都想寫,又有人俾人打,又有人偷拍,仲有倒扁行動,加上陳太今日話唔選,題材簡直俯拾即是。

台灣的局勢最令我留意,我想在兩個月前沒有多少香港人知道施明德是誰(包括我),現在無人不知這位charismatic leader,我真有興趣知道故事如向發展下去。

這個總指揮發起了上百萬人參加這個運動,還有人不上班不上學堅持了一個月(或更多)的時間,這可不簡單,即使陳水扁不辭職,我認為他也可算是成功了, 不只給這個有名無實的總统極大壓力,還為個人政途上再添政治本錢,以及給民進黨人和阿扁畫界清線的機會,以致民眾不用一面倒支持小馬哥的藍營。

儘管我不認同他的政治立場,但這個坐了廿年監今年六十五歲的政治人物,對自己信念貫徹始終(他從沒踏過大陸/特區半步), 那份魄力和毅力的確是令人尊敬,反觀香港一些"民主人士"聲大大乜乜七七,大部份都係生活安穩,年年去旅行,個個月收政府幾皮野,立法會辯論發問水準一般,爭取普選一事上見不得有什麼實際計劃,我問你,這張選票應怎樣投?


誠意推介 : 龍應台 我怎麼上陳水扁這一課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最近工作仍忙嗎? 相信已是現今大部份香港人的口頭蟬....忙裡偷閒地觀看身邊人發生的事,可能以是減壓的方法,換言之簡接取代運動或娛樂..唉.....時間永遠是不足夠的....努力啊..生於二十世紀的香港人..唔!是一種榮幸.